來去「陶板屋」慶祝爸爸生日快樂託老爸生日的福,終於讓我們有機會去「陶板屋」嚕~~好漂亮的裝潢耶,還有我喜歡的蘭花做裝飾...可惜不是真花ccc就坐沒多久,服務生馬上就來問我們要點什麼了,很親切耶我們每個人都點不一樣的,因為這樣才能互相享用沙拉-海鮮水果沙拉(這道疊得高高的沙拉,唯一不好在水果切太小方塊了啦,服務生還要我用筷子夾,實在很難夾咧~)蘆筍山藥沙拉(生的山藥切粗絲~~嗯,第一次吃生的山藥,沾著盤內的醬汁一起,哇~~好吃耶,改天也在家來做這道)芋燒魷物沙拉(哎~被服務生誤導了,還以為真的是”芋頭”上有焦糖咧,原來是”洋芋”=”馬玲薯”啦,真是的,這道菜沒有想像中的好吃)前菜-烤杏鮑菇(不懂現在流行推一堆菇類耶,這樣烤,又不是當場烤當場吃,從廚房出菜端來桌上已經涼了,剛烤好流出熱熱的代表好吃的汁液已經不見了,口感也跟著不見了,這盤最好吃的,反而是那一小團細絲的醃紅白蘿蔔)湯-(服務生俐落的翻開蓋子,順著盅滑了一圈,再拿起蓋子,為的就是不要讓蓋子上的蒸氣滴下來)竹笙牛腩湯(份量只有2、3小塊,爸爸說煮得夠爛哦,很好吃)牛蒡雞肉湯(一揭開蓋子,香味溢出,好香哦,雞肉煮得熟透、入味)百蔬海鮮濃湯(就如同餐廳裡的濃湯差不多,不過,我就是愛喝這白白的濃湯)巴西蘑菇清湯(沒試喝這碗,弟弟只說就是菇啊,只是湯有丁點中藥味,還不錯喝)很想說啊,這裝湯的盅粉小咧,配上這麼重又大枝的湯匙,蠻難使用的飯糰-鯖魚炸飯糰(沒想到飯糰用炸的吧,呵呵,真可愛,一切開,果然有魚香味耶,不過很掃興的弟弟卻說,那不是煮麵加的那種蕃茄鯖魚罐頭裡的鯖魚嗎?哇哩咧~~)鰻之御飯糰(這個黑色小罋超可愛的啦,嗯,鰻魚飯還是比較好吃)桑椹醋汁-主食前,服務生送來一人一精美小白杯子裝的冰涼涼的”桑椹醋汁”,是要讓大家好開胃的,哇,好好喝哦。主食-香蒜瓦片牛肉(牛肉切成條狀,看起來份量就有點小了咧,而且不像照片中排得那麼漂亮,不過嚐起來很嫩就是了)陶板原塊牛肉(說真的,我覺得這兩種牛肉餐嚐起來都很像咧,除非有加蒜一起吃,不然還真吃不出是”香蒜瓦片牛肉”呵呵)陶板肋排(服務生先幫忙把肋排切開,這份量就很多,而且不是都只有骨頭沒啥肉哦,是真的有很多肉咧,而且哦~~嚐起來比招牌的那2種牛肉餐還要好吃咧)陶板魴魚(就這麼可愛的薄薄一小片啦,這樣$539,好像有點不值得咧)陶板雞(春雞的2片雞腿肉,可是春雞的雞腿有這麼大隻哦?也好在有這樣大份量,不然媽媽點的魴魚吃不飽,一片分給家人吃,我吃只一片而已,還是很飽,anyway反正好吃就好啦ccc)陶板羊肉(沒有人點這道菜,沒得拍照也沒得嚐味道如何)甜點-紅豆抹茶奶酪(一開始以為整個是紅豆抹茶做的奶酪,上桌後,才知,原來是奶酪旁淋上紅豆,盤上以抹茶醬做裝飾,吃的時候可以用湯匙想辦法將三個結合在一起送進口裡,嗯~~~單吃奶酪就有與市面上嚐起來不一樣的奶酪口感,再搭配著盤上的抹茶和紅豆一起享用,哇,滋味更棒了)冷月紫米(這道甜道最好吃了,紫米煮好打得細密,中間一球芋泥,哇,都是我的最愛耶,而且不會太甜,吃起來就不會覺得膩只是不是我點的,只能嚐幾口而已,媽媽馬上就想到,好像我夏天時常做的泰式的椰奶黑糯米了,呵呵)酒釀梅凍(好特別的果凍咧,第一次嚐到梅子果凍裡還有酒釀的,不過,吃不太出已被梅子味蓋過的酒釀味道,好像有點可惜,不知道這樣的果凍會不會很難做?)巧克力慕思 (本來就不愛吃軟軟的慕思,不過弟弟還是讓我嚐了一口,耶!還不賴耶,沒有像坊間的那麼軟到有點可怕,也不錯吃)這幾道甜點都不會太甜,感覺可能不太起眼,但嚐一嚐,還真的很細密哦)飲料-熱飲:芙蓉鮮果茶  黃金香柚茶 卡布奇諾咖啡 核果奶茶 熱可可 養生茶冰飲:愛爾蘭冰咖啡  水蜜桃可爾  水果冰茶 奶茶不過5個人而已,當然不可能點這麼多種的啦,而且我整天已經喝了三大杯的黑咖啡了,所以不能再嚐這裡的愛爾蘭冰咖啡了,5個人就點”芙蓉鮮果茶””黃金香柚茶””愛爾蘭冰咖啡””水蜜桃可爾””養生茶”,熱飲的外觀不是頂特別,就只是一個長盤上裝著一白壺配一個白色小杯,冰飲的才看得到有花樣。(照片前那2小杯就是裝”桑椹醋汁”的杯子)(弟弟喝完飲料後,我才知道他點的是愛爾蘭冰咖啡,厚,沒早點注意到,不然就可以喝一口看看了,真可惜)我們還在喝餐後飲料時,弟弟說他先去她女朋友教課的地方接她過來給我們看一下(難怪剛剛喝這麼快),因為待會要送她回內湖的家,所以,會先帶她過來一會兒我們說,哪有這樣的第一次見面呀,很怪耶,都吃飽了,才要帶她過來可是,弟弟說,沒關係,就看一下而已就走了妹妹說,我待會不要再裝一付很酷的臉了(我回她,我的臉不笑就這樣,哪有裝啊)媽媽說,我就跟我爸一樣咩,然後轉頭看看我爸,也叫他笑一下啦,哈哈也只能這樣了,等了近十分鐘左右,弟弟就帶他女友來了第一次見面,很友善很親切的問候我爸媽、我和我妹,小聊幾句而已,就說881了,說實在的,還蠻尷尬咧,不過,我爸媽看到我弟女友那時,應該要拍下來才對,我爸媽笑得合不攏嘴咧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0000192 的頭像
    pa0000192

    油漆

    pa0000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