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,Jun,2007畢業典禮23,Jun,2007畢業典禮終於盼到畢業典禮,可以拿到畢業證書了等超久的,6月6日就停課了,卻不早點辦畢業典禮,而且還比妹妹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晚一個禮拜,但我還是比她早拿到畢業證書,因為她還有額外的自選課程要上,kekeke這次我的畢業典禮上,爸媽還一同來哦,拿著前一晚自家包好的金莎花束,讓我可以分送給同學、老師們(當然妹妹的畢業典禮上也是啦)......我爸媽想說我上台領獎時,可以來送我(他們想說我2年來,都有拿第一或第二名的獎狀,論文也有去發表,所以,自我想像頒獎時,會有我,哈哈 只能說讓他們失望了,而且,想,不代表就會成真,別問我為什麼不是前2名的也能上台領獎,我啊知,去問老師吧)看到爸媽的表情都殭了、沒啥笑容了,但其實我比誰都還難過,因為這代表著,我不再有機會出國唸碩士,完成我的夢想了。就因為那可恨的通識期中報告,就因為那老師的一句沒仔細看內容就斷送了我的成績。尤其當我向導師領取畢業證書時,老師對我說,誰叫你不拿第一名,只拿第二名時,我差點哭出來,卻還是給個笑不出來的微笑回應。這畢業典禮,不如妹妹的畢業典禮,家長眾多,可能是國立與私立的關係吧,而且我們班平常出席率就低了,到這畢業典禮上更低到令人覺得蠻可悲的~~~典禮結束了,要離開學校前,在學校裡擔任校工與指揮交通的三表哥,送我個畢業禮物,是隻一枝戴有畢業帽的小玩偶,我也送他一枝金莎 呵呵2年的時間,不長嗎?騙人的啦,很長、很難熬咧,而且很多想做的事、想去玩,都不能分身去做,超辛苦的不知我為何要花這2年時間的晚上,每星期一~五,辛苦的搭捷運、轉公車的去學校? 是為了這大學學歷? 為了證明我還可以唸? 證明我會唸得好?要花這2年,倒不如那時在北愛爾蘭,就直接唸碩士,而且也只要1年,就是碩士學位了,而且政府也承認的學歷,做啥還回來台灣這唸,還只是唸個學士學位而已,想想,還真的蠻不值得的問我這2年,真正學到什麼? 很想給個長長的”唉”當初為了將來可以把老家變成民宿,才來唸這「旅館管理系」,而且還因為看見同事唸國貿系超輕鬆,所以才決定重拾書本來唸,可是進來唸後,完全讓我失望透了,全偏理論,除了畢業前要考過餐旅服務丙級技能檢定外,還要寫論文,當然還有一堆報告要做,真正的旅館管理反而學不到太多或很深入,反倒我們這屆的關係,讓我們下屆的學弟妹,才能真正上點正常的旅館管理該學的不知耶,順間一堆學院出現,又一股腦的一堆學院變科大,但素質呢?過不用一兩年,又要陸續將一些不好的學校淘汰,因為學校裡系上的招生人數不夠而開不成,或因為學校太差而停辦,這樣真的值得嗎?有的學校,上課時有外師講課,有的,上課有英文的教材(雖然「休閒旅館經營與分析」的老師一開始曾採英文教材教學,但同學們無法接受,所以就改成中文教學了。~~~雖然我的英文程度,不算非常棒,但我喜愛老師一開始的教學,是讓我覺得最有點像正常大學生該學習的樣子)雖然好學校也有壞學生,壞學校也有好學生,可是,就算不怎麼樣的學生,老師還是該盡責的教書吧!因為還是有認真想聽課想學習的學生呀!況且,大家可是花了學費,花了時間來唸的耶!我不是最好的學生,但教書是老師應盡的責任,聽課也是學生應盡的責任嘛。但,我還是很感謝老師們這2年的教導,雖然學得不是很多,但我自己覺得我從這當多中,應該還是有學到該有的精華吧 呵呵,謝謝老師們對我的肯定與疼愛︿_︿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0000192 的頭像
    pa0000192

    油漆

    pa0000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