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Jun翔麟到台北,路痴的我,帶他"遊"捷運、公車17Jun翔麟到台北,我們約好早上9:30到他下榻的台北國際飯店大廳相見其實,我很擔心,因為我真的不懂路,又沒朋友能陪我一起來,哎,只能硬著頭皮來去囉先辦check out,再將行李寄放櫃台,然後就出發來去第一站故宮囉才出飯店,經過一個地下道,上來時,我就忘了要直走還是向右了,真是呆,趕快回想,好在看到了老爺商旅飯店,就知是再直走了,哈哈,哎,我實在很討厭地下道,每次都會把我搞亂方向搭了捷運到士林站,再換公車到故宮(好在很順利都不用等,馬上就有得搭),到故宮時,先幫翔麟在大門前拍一張,再上樓去,進入故宮時,看到的是裡面的新裝潢,令我驚訝,哇! 我還真久沒來故宮了,改變真大~~~我們先到樓下的禮品販賣部小逛一下,然後就離開了,因為翔麟不想進去裡面逛...就再搭公車(是原來的那輛,一樣不用等,真順利),本來想說要帶翔麟到圓山站,北美館旁的台北故事館的,不過翔麟突然說想嚐嚐聽說很好吃的鼎泰豐小籠包,好吧,那就到士林站換捷運到忠孝敦化站囉在捷運上,翔麟說台北的交通真的很方便,捷運、公車都接駁的很棒、很方便,而且很便宜,才剛說完,我們遇到了我從未遇過的故障情形,車門開關兩次後,宣布大家下車,改搭下一輛捷運,呵呵,真是傻眼,我跟翔麟說,我從來沒遇過這樣的狀況,是第一次,他說,那表示他很幸運囉,我說,ㄟ是耶,那他可以去買樂透了^_^我幾乎沒吃有包著豬肉末的包子、小籠包或燒賣...當然更沒去過鼎泰豐,這時,趕緊call給monica求救,她告訴我在att後,我想說...嗯,這間是分店,而且才快12點,應該ok吧,結果,才一轉彎,看到的這群超大人群,實在嚇到了,我問一下小姐,她說要等20分,翔麟不想等,所以我們就到明耀百貨樓上的加州風洋食館,才上樓,哇~~又是滿座,小姐說要再等半小時,哇哩咧,哪來的這麼多人呀,才12點耶,真是可怕,只好再往明耀百貨後的店找找,哎~~實在不知去哪,算了,乾脆來去台北凱撒樓下的鬥牛士餐飲企業-B.F.C風味牛排囉,真開心,終於不用等待,很快就帶位入座了(不過說實在的,如果那時在鼎泰豐就先預約,先點餐,再去逛逛,等20分鐘後再回去也OK呀,也不用花這麼多時間來到這用餐,也1點了,真是的)B.F.C-沙拉B.F.C-吃得到蘑菇顆粒的濃郁 蘑菇湯、羅宋湯及香蒜麵包翔麟點的 Zew Zealand Rump Steak 紐西蘭頂級冷藏蘭普牛排這盤超大牛排,實在有夠大塊,翔麟因為感冒吃了感冒藥,除了很想睡覺外,更沒啥食慾,沒想到這份餐,看食譜上的照片很小,來得卻是如此大,根本吃不完,真嚇人不過,翔麟覺得醬味道不太好,黑胡椒醬也不濃,所以他也沒吃完我點的 Zew Zealand Rib Eye Steak 紐西蘭頂級冷藏沙朗牛排餐我不是因為照片上看起來蠻大塊的,而是想說沙朗應該比較好吃,所以才點這道但真的,也一樣超大份量,平常我都會把食物慢慢吃完的,這回我也沒法度了,超飽的,翔麟說,吃不完就不要吃了,免得會覺得食物更不好吃。也是哦,所以我就沒再吃了,請小姐來收走當小姐來收餐時,她頓了一會,想說我們還剩這麼多,確定不用了,要收走了嗎? 我們回嗯,就收走吧,不用了。她送回廚房後再回來時,臉上是尷尬的笑容,我和翔麟都認為,她應該要來關心一下客人,問一下客人,覺得餐好吃嗎? 為什麼不好吃? 有什麼建議? ...但都沒人來問,只是再來上甜點和飲料翔麟點的是去冰咖啡和芒果奶酪,呼呼,終於讓翔麟覺得好吃的東西了,吃得很快,他說這奶酪好吃,而且酸酸甜甜的,讓他開始有點食慾了 哈哈我點的是熱咖啡和芒果奶酪這一餐,本該我請客的,可是翔麟說,這餐就由他來付,因為可以報公司帳,真是給他不好意思可是他是到新竹出差,是來台北玩的,這樣報公司帳......希望真的OK,總之,謝謝囉用完中餐,我們先去台鐵買車票,看到一大群人在排隊買票,所以要用自動販賣的買票呵呵,這又考倒我了,本姑娘我,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搭火車,更別說是買票了,完全看不懂是要買什麼西行還南迴還什麼上行、下行的,好在馬上看到隔壁的隔壁台,有位爸爸在買中壢的票,嘿嘿! 這肯定就知怎麼買往新竹的票囉,我請問他,他很好心的馬上就過來幫教我們,且是邊講就直接操作,幫我們買票了,他問翔麟從來裡來的,翔麟回他說,他是馬來西亞人,我是本國人,我馬上拿起手上的地圖遮了一下臉,感覺好丟臉,哈哈買好車票,再搭一段捷運到飯店拿行李(翔麟真的比我會記路,他出來一次,就知道怎麼回了,我都還要想,真是糟),本來想說拿了行李後,回台北車站下的星巴克去咖啡聊天,因為這樣翔麟他可以不用再一直走路,可以休息一下,我想說要到那邊還一段耶,乾脆就在飯店旁的新光三越南西店二樓Caf’e TRICO坐下來喝東西先,這樣比較OK吧看翔麟又是感冒且很累的樣子,我建議這時的他應該點個養身茶最適合吧而我點的是南洋水果茶......這味道......有點口怕咧,好像水果有壞掉,我又不太敢換,怕給外國人留下壞的印象翔麟給了我,他們公司在世貿展時,送給客人的小禮物,還有這盒「參曼蝦米酥」......是因為還記得我很愛吃馬來西亞的龍珠餅,所以買這類似的糕餅送我嗎? 呵呵,真是給它超不好意思的,我這次都沒帶東西來送他,實在是太趕著出門了,啥都沒帶打開一看,這裡面,一層是8顆,總共有三層哦切開,馬上就聞到香濃的味道,不過很特別的是,明明沒有咖哩的材料,可是卻有些許咖哩的氣味,不過再仔細品嚐,果然有蝦米的香味耶,真是好吃我們在這,留下翔麟,這次來台灣的唯一合照在這休息近1小時,就起身來去台北車站,準備進火車站,要回新竹去囉,送他進站,等他上樓,看不到人影後,我才離開~~~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0000192 的頭像
    pa0000192

    油漆

    pa0000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