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司壽司我愛壽司每次回家的路上總會經過日式料理店,他們都才剛開始營業,正在將一些食物擺在透明櫃裡看到的,每次都是好多的各式各樣的壽司讓我好想嚐嚐,可是又覺得價位不便宜咧可我又不會包那些漂漂亮亮彩色的花壽司,只會包簡單的而已好吧,就這麼辦吧,誰叫我愛吃,就來包壽司、煮味增豆腐湯吧不想用家裡有的韓式海苔(鹹鹹的而且又太過油),只好再去愛買,買了一包元本山燒海苔,這證明一點,愛挑又愛吃,就得多花時間簡單的壽司,當然就是簡單的材料囉飯煮好,加上和糖調好的醋,輕輕拌(懶一點時,就買瓶壽司醋,更容易些)把紅蘿蔔(媽媽說稍煮過比較不會那麼硬)和小黃瓜(用鹽洗淨)切細長條,再放入加有冰塊的茶水裡煎一塊蛋皮,切細長條準備魚鬆(我家不吃豬肉鬆,我媽更是不碰豬肉的食物,而我愛吃魚鬆 CCC)再準備小小細細一絲絲的那種紅色醬菜,還有沙拉醬(要不要都行)先在桌上舖上保鮮膜(這樣食物才不會直接掉在桌上,也乾淨些...會不會太龜 呵呵)拿出壽司席,準備開始囉壽司席上擺上一張海苔、壽司飯、紅蘿蔔、小黃瓜、魚鬆、紅蘿蔔、紅色醬菜、蛋條、小黃瓜開始捲囉,捲捲、壓壓定型再捲捲,好啦,切吧,切好了就可吃吃吃嚕對了,還有那鍋豆腐味增湯哦材料不多,先把鍋裡的水滾了後,舀了一些熱水到放在味增的碗裡,把味增拌勻,到味增與熱水混合了,就可放入那鍋熱水裡去滾,過一會後,再加上切好的小塊的豆腐、還有沒用完的紅蘿蔔切成小小塊,再加上泡過水的紫海帶絲(冰箱現有的),銀芽,這樣就OK了明明一直想要吃壽司,結果真的包好了,煮好了後,反而沒吃幾塊,就飽了,不知道是太熱了還是怎麼了,不過,還是有吃到好久沒吃的壽司,真是好吃,開心了︿_︿照片?哎喲,都吃完了,而且哪有多餘的手去拿相機拍照呀 呵呵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0000192 的頭像
    pa0000192

    油漆

    pa0000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